您的位置:首页 >团学快讯>详细内容

团学快讯

学校团委召开学生干部培训暨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推进共青团、学生会组织改革,提高学生干部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工作能力,规范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好联系同学的桥梁、纽带作用,10月16日,校团委在大礼堂召开学生干部培训暨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大会。校、院两级全体团学干部3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团委负责人主持。

7e234a351c104e54bdcf880daba34bf0.jpg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中强调青年的重要性,号召广大团学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随后,学习了《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普通高等学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章程制定办法、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定》《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等制度和文件。还以有关负面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要求团学干部明确服务同学的职责定位,不断增强政治性、群众性、先进性,工作中严守底线不越红线。

31562c07d66d49b7885daa13f9008d56.jpg

会议强调,团学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要在党史学习中领悟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将学习成果体现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上,努力争做政治上和学业上"双带头"的新时代团学干部。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