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团学快讯>详细内容

团学快讯

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凉州区黄羊镇二坝九年制学校留守儿童调查、帮扶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我院团委于2017年9月26日下午2:00在凉州区黄羊镇二坝九年制学校,开展了以“青春同行,爱心陪伴”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2+1同伴计划”活动。

参加此次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的有:学院团委副书记贾德旺、姚兴海、凉州区黄羊镇二坝九年制学校史老师、学院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杨玉鹏、团委老师张亮、张永星,以及我院青年志愿者和凉州区黄羊镇二坝九年制学校留守儿童约50人。活动由姚兴海主持。

933d4c55c1824e188f90a68799da1f23.JPG

贾德旺在致致词中讲到:儿童是祖国明天的希望,儿童的健康成长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和祖国的繁荣昌盛,也关系到中华民族的未来。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广大农村地区形成了许多留守儿童。留守儿童形成的因素主要有两个:一是社会因素,农村劳动力大规模流动与城乡壁垒存在矛盾。流动人口的数量不断矿大,家庭化流动的趋势日益明显,城乡二元结构使进城打工的农民工无法长期将子女带在身边给予照顾。二是家庭因素,在经济收入与子女教育之间取舍失衡,为了改善家庭生活,越来越多的农民离开了土地,到城市里务工谋生。因此,留守儿童便存在了监护不利、缺乏抚慰、疏于照顾、性格柔弱内向、怨恨父母等心理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我们提出本次帮扶计划,积极发动全院师生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我们相信社会就是一个大家庭,只要大家都献出一份爱,你的爱会让别人感受温暖的同时也给自己带来了快乐。

凉州区黄羊镇二坝九年制学校史志红讲到:虽然留守儿童们的父母为了家庭生活和祖国的建设不能陪在他们身边,但社会各界时刻在关注着他们,希望他们能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勇敢的面对困难、克服困难、好好学习、快乐生活、茁壮成长,争做“长辈的小帮手、文明礼貌的小标兵、主宰自己的小主人、家长省心的小强人”。

学院青年志愿者代表发言,表示要用他们自己的爱心和行动去帮助留守儿童找到属于自己前进的方向,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奉献绵薄之力。

c167638a0c114c26ab030d5cd279706a.JPG

ac2250283bde45379d13b18878e975d5.png

青年志愿者为留守儿童们发放物品

ac2e17e0a3934fd693394792517a41f9.JPG

青年志愿者为留守儿童讲励志故事

21561fd959414d638e1f89f08f7cb718.png

  青年志愿者们指导留守儿童们填写微心愿卡片

活动中,志愿者为每一位留守儿童发放了一个文具盒。最后,由学院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杨玉鹏,为留守儿童做了相关的心理辅导,与留守儿童交流互动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415680fb9137425ca551e3bb08dd02c0.png

最后,全体帮扶工作人员、青年志愿者与留守儿童合影留念。

48f13721f01545158f8df242dc36d724.JPG

    此次帮扶活动的开展意义深远、效果良好,为孩子们带去了知识,带去了快乐,带去了关爱和温暖,真正让留守儿童在学习、生活、心理健康、情感交流上学有所教、难有所帮、情有所依,希望留守儿童能够拥有纯真的笑脸,快乐成长每一天。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