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团学快讯>详细内容

团学快讯

图书馆成功举办“超星杯”图书信息检索大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4 浏览次数: 【字体:

     “超星杯”信息检索大赛自启动以来,因趣味性、知识性、挑战性并重,得到了全院师生的广泛支持,取得了较好的活动成效,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也不断提升。大赛前后历时近1个月,共有数十位选手入围决赛。

6bd9d7fff1fe4a569e1e8b16e8621c55.jpg

      此次比赛最大限度地实现了与读者知识培训的有机结合。比赛设置了赛前培训指导环节,全程采用维普考试服务平台在线答题,多套试题轮流切换,试题既体现了学术信息检索的综合水平,同时也展现了生活信息检索技巧。参赛选手比赛结束后可自行在平台查询成绩和答案解析,进行二次学习与巩固。

88998fff29804e649b13e473589fe6ec.jpg

信息检索技能比赛是我院图书馆数字资源推广与用户信息素质教育的一种创新手段,此次活动让读者更好地了解和掌握了图书馆数据库资源、常用搜索引擎的使用方法和检索技巧,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信息素养,更好地彰显了图书馆数字资源在师生学习、生活中存在的价值。图书馆信息检索大赛将继续保持专业态度,不断创新活动形式,真正实现图书馆数字资源推广与满足读者信息需求的双赢。

b158b31b66ad467aa83110e0258d051f.jpg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