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团学快讯>详细内容

团学快讯

“志”在心中,“愿”在行中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优良美德,倡导文明新风,推动学雷锋活动的深入持续开展,我院各团总支和学生社团展开了“3·5”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f83199322b2f4026b140f7e9cf96572f.jpg

3月16日,畜牧系团总支组织团学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50余名志愿者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构建文明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合理分工,积极配合,在西校区2号教学楼内集中开展楼道卫生清洁、捡拾垃圾、擦洗扶梯等卫生整治服务活动,在教学楼内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3月17日,祁连文学社30余名志愿者利用周六休息时间开展了以“构筑生态屏障,守护绿色丝路”为主题的环保公益活动。志愿者们沐浴着春风,喊着“畅饮文学绿蚁,再现祁连风貌”的口号,由祁连文学社社长马维杰带队前往黄羊河农场。志愿者们沿着农场周边,水上公园及附近居民区进行垃圾拾捡和清理活动,一路上志愿者手拎垃圾袋,拾捡草坪和水渠两旁的废弃物、纸巾、塑料袋等各种垃圾。途中,还向身边的同学、居民倡导不乱扔垃圾的环保理念,经过几个小时的劳动,志愿者们的手中都已“战果累累”,共计捡得垃圾十几袋之多,最后对垃圾进行了集中分类处理,本次活动赢得了周边居民们的各种好评。

本次活动旨在号召动员全院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