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社团>详细内容

学生社团

青年读书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次数: 【字体:

1、青年读书会简介

青年读书会依托学院图书馆,成立于2011年11月,社团成立之初,就秉承“交流读书体会,反应读者需求,促进图书馆与读者共同成长”的宗旨。青年读书会致力于团结、服务广大青年学子,诵读中华经典,传承文明、开展全民阅读,创建学习型校园。社团不仅设有文学沙龙—为广大热爱文学、喜欢读书的青年提供讨论交流的平台,还结合当代大学生特点举办了一系列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如图书漂流、好书推介、专题讲座、社团联谊晚会、学雷锋志愿者活动;

设立的“阳光义务工服务站”,在当地敬老院定期开展义务劳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同时使社团成员得到了锻炼与成长。青年读书会连续三年被评选为学院“优秀学生社团”,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和好评。

青年读书会是个极富文化氛围,彰显青春活力,展示自我才华,抒发个人情感,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积极向上的文化团体。是助你成长成才,放飞梦想的摇篮。

2、社团指导老师简介

1590a85a99474788a78f7bf723ba2b3e.gif

姓名:杨罗成  性别:男  民族:汉   政治面貌:党员  文化程度:推广硕士

职务:现任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

3、社团活动介绍

(1)“读书月”活动介绍

bba6c043e55d465aa93f0841096da521.jpg

一卷在手,纸页沙沙,书香缕缕,书声朗朗。为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提升当代大学生的素质。激发大学生读书兴趣。在院团委、图书馆的支持下,响应党中央号召,倡导全民阅读。青年读书会于每年春季开展“读书月”活动,通过好书推荐、好书征集、图书漂流等活动形式,带领全院学生积极参与阅读,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为创建学习型社会,学习型校园而奋斗。


adaf14af280d4292ad7c6f61f6c561f7.png

(2)青年读书会社团联谊晚会

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同学。为增强大家感恩的意识,做生活中的有心人,并加强与各兄弟社团的联系,在院团委、图书馆的支持下举行“社团联谊晚会,晚会为同学们展示才艺提供了舞台,在欢乐愉快的气氛中加强了交流,增进了友谊,增长了知识,促进了成长。

(3)“学习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主题团会

28c10bb2d80747a88196b59dad9a29f4.jpg 851e7c66be4b48e2b7741181e5fe3dfa.jpg

本着以“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的宗旨,青年读书会于11月1日在读书会办公室开展以“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为主题的团会,图书馆馆长杨罗成老师应邀参加,为同学们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要求会员向习总书记学习,“既要有远大理想,又要脚踏实地”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努力学习,增长知识,增长技能。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的侵蚀,做一名公正廉洁的优秀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会员们积极发言,讨论畅谈自已的见解。

(4)纪念12.9朗诵比赛

历史的风吹翻了那页日历,那冰雪覆盖却又热血沸腾的1935年12月9日,是那段悲痛岁月的一幅剪影。为纪念12.9活动,青年读书会举办朗诵比赛缅怀先烈,是他们在国家存亡的关头振臂高呼,唤醒了沉睡的国人,经过了不屈不饶的斗争,抛头颅、洒热血,赶走了列强,推翻了军伐反动派的统制,建立了新中国。

(5)好书推荐

为构建书香校园,青年读书会举办好书推荐演讲比赛,一本好书,与大家共享;千种思绪,与大家共勉!

岁月如梭,转眼间,青年读书会成立已有六年的时间,在这六年里这支年轻的队伍正在不断地成长,在院团委、图书馆的指导下,在各兄弟社团的帮助下,青年读书会成功举办了许多有意义的活动,有效丰富了学院的校园文化,社团的各项工作都在紧张而有序的进行,优点不少,缺点也再所难免,但我们全体社员定将再接再厉,不畏艰难,勇于创新,为青年读书会的健康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