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6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2-01 浏览次数: 【字体:

各系(部)团总支:

201612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扩大艾滋病防治知识和政策宣传,根据《甘肃省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甘艾办函〔20166号)要求,现将学院今年“世界艾滋病日”期间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携手抗艾,重在预防”,意在说明预防是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各系(部)和广大青年学生应积极参与防治工作,有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和方法,以实际行动遏制艾滋病流行,推进和谐校园、和谐社会建设。

二、活动内容

(一)提高大学生对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认识。各系(部)应通过宣传教育和倡导,使广大青年学生深刻认识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关心和重视防治工作,积极参加“世界艾滋病日”现场宣传活动,主动深入工作一线,研究解决问题,落实各项防治措施。

(二)组织开展预防艾滋病工作建议征集活动。各系(部)应动员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利用微博、微信等网络新媒体,以照片、视频短片等形式,征集对预防艾滋病工作的希望和建议。同时,创作和传播原创作品,吸引更多人关注艾滋病防治工作,了解防治知识和政策,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三)开展形式多样的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各系(部)要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报刊杂志等传统媒体以及微信、QQ群等网络新媒体宣传渠道,广泛宣传艾滋病的危害、防治知识及有关法规政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公序良俗,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鼓励和支持学生事务性社团组织和志愿者等力量,利用自身优势,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和关怀救助等公益活动。

(四)深入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各系(部)要主动深入社区、学校、工地、娱乐场所等,积极开展艾滋病日宣传活动,通过开展同伴教育、主题班会、读书活动、知识竞赛、图片展览等多种形式,宣传艾滋病对社会、家庭和个人造成的危害、传播途径及预防控制知识,提高预防艾滋病的思想意识和防护能力,培养健康生活方式,远离艾滋,关爱生命。通过宣传教育,充分调动青年学生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积极性,鼓励青年学生加入预防艾滋病志愿者团队。

三、相关要求

(一)各系(部)、学生社团要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相关宣传活动,在121日“世界艾滋病日”前后形成宣传活动的高潮。

(二)各系(部)要组织青年学生登录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学习预防艾滋病有关知识,也可参考艾滋病防治健康教育资料库(见网站http://ncaids.chinacdc.cn/zsk/)制作宣传资料。

(三)宣传活动结束后,各系(部)将活动总结材料(电子版)于20161210日前报送至邮箱gswwtzx@163.com

共青团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61128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