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社团建设管理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3 浏览次数: 【字体:

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社团建设管理的通知 

各团总支、各学生社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和《高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有关要求,进一步规范学生社团建设管理,深化学生社团的育人功能,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在第二课堂素质教育活动中的积极作用,促进学生社团的健康有序发展,现就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社团建。

设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明确学生社团的性质和基本任务

学生社团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学生根据成长成才需要,结合自身兴趣特长,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团委的指导下开展活动的群众性学生团体。高校学生社团的基本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学生,坚持思想性、知识性、艺术性、多样性相统一的原则,积极开展方向正确、健康向上、格调高雅、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丰富课余生活,繁荣校园文化,促进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二、理顺学生社团管理体制,促进学生社团良性发展

(一)学院党委统一领导学生社团工作。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牵头成立学生社团管理评议委员会,负责对学生社团注册登记及年审进行评议审核,评议委员会负责人由党委分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担任。团委履行学生社团的指导工作,承担学生社团的成立、组织建设、活动管理、经费管理和工作

保障等工作。

(二)挂靠学院团委的学生社团由团委直接管理;挂靠机关处室、系(部)的学生社团由该部门管理,并指定专人(教师)负责;学生社团开展各类活动须经挂靠单位负责人审批,团委备案。

(三)学院除院、系两级学生会之外的群众性学生组织,均按照学生社团管理。

(四)加强对社团新媒体平台、印发刊物的管理和指导,注重培养社团成员的网络文明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向上向善正能量。

(五)校外上级团组织要求在我院设立的学生社团由团委直接管理。

三、梳理学生社团基本信息,完成学生社团年度审核各团总支、各有关部门对照本通知要求,认真了解、梳理本单位挂靠学生社团情况,指导学生社团认真填写相关表格,根据学生社团2019年开展活动的实际情况,从遵纪守法、社团属性、活动情况、意义价值等方面进行严格审查,并对挂靠的学生社团做出“同意挂靠”、“整改后同意挂靠”和“不同意挂靠”等意见,对社团负责人做出评价,并将具体意见填入认定表相应栏目中,于2020年6月9日前将纸质版加盖公章交至团委张永星老师处。

附件:

1: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社团登记表

2: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社团负责人登记表

3:学生社团组织机构成员名单和会员名单汇总表

4: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社团年度审核登记表

5:自检报告要求

6:工作总结、计划要求

共青团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6月3日

附件:

自检报告要求

一、内容

需包括本社团组织建设、遵纪守法、活动开展的基本情况,对目前所存在的主要问题的分析及接下来的工作设想。字数控制在1000字左右。

二、格式

标题字体:2号小标宋体字。正文字体:3号仿宋体字。文中结构层次序数依次可以用“一、”“(一)”“1.”“(1)”标注;一般第一层用黑体字、第二层用楷体字、第三层和第四层用仿宋体字标注。行距:28磅

三、配图

需配3-8张反映本社团过去一年工作、活动开展情况的照片,图片不小于2M,并需附简单的文字说明。

附件:

工作总结、计划要求

一、内容

需包括本社团2019年4月-2020年4月工作总结和2020年5月-2020年12月工作计划;具有代表性的主要活动、取得的成绩。

二、格式

标题字体:2号小标宋体字。正文字体:3号仿宋体字。文中结构层次序数依次可以用“一、”“(一)”“1.”“(1)”标注;一般第一层用黑体字、第二层用楷体字、第三层和第四层用仿宋体字标注。行距:28磅

三、配图

年度工作总结需配3-8张反映本社团过去一年工作、活动开展情况的照片,图片不小于2M,并需附简单的文字说明。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