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共青团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做好2017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25 浏览次数: 【字体:

各系团总支(支部)、各学生社团:

今年暑期,各系、各实践团队和志愿者以“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为主题,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热爱甘肃,建设家乡,努力成长成才、创新创造、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和良好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全面实施大学生素质拓展工程“1+1+8”人才培养为契机,充分发挥高校“服务社会、传承文化”的育人功能,深入扎实地开展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引导大学生志愿者在深入社会、了解国情、接受锻炼的过程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育人成效和实践成果。为选树典型,巩固社会实践活动成果,交流和推广社会实践活动经验,团委将评选一批表现突出、成绩显著的社会实践优秀集体、优秀团队、优秀队员、优秀指导教师、优秀调研报告。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优秀组织工作集体:评选对象为各系团总支。贯彻落实学院2017年社会实践活动的工作要求和部署,认真研究制定活动方案;组建团队数量多,活动效果好;主题鲜明突出,组织发动及时广泛,筹备工作深入细致;活动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学生参与面广;活动针对性强,成效显著,深受地方群众欢迎;重视和加强宣传工作,效果突出。

2.优秀团队:评选对象为本年度参加活动的团队。围绕活动主题,深入城乡和企业基层,发挥专业特长,为基层群众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有比较周密的活动计划,活动开展时间充裕;通过特色活动,在某一方面取得比较显著的成效,产生一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同时备受各界媒体的关注。

3.优秀队员:评选对象为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团队队员和分散活动的学生。工作积极负责,表现突出,成效显著;全程参加实践活动,目的明确、工作积极主动,用所学知识为社会服务,在活动中有较大收获和贡献。

4.优秀指导教师:评选对象为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带队老师或相关工作人员。带队老师认真负责,工作方法恰当,卓有成效;在社会实践的宣传和组织工作中作出积极贡献,全程指导,重视安全教育,关心爱护实践队员;亲自带队参加实践活动。

5.优秀调研报告:撰写的实践报告主题突出,有新观点、新思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对实际工作有指导作用和借鉴作用,能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报告内容重点突出,结构合理,条理清晰,文字通畅。

以上优秀集体、优秀个人和调研报告的评选,依据《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管理、评比表彰实施办法》(甘牧工职院团发[2010]8号)进行(《学生手册》115页)。

二、具体活动安排

1.事迹图片展

时  间:2017年10月23日—10月26日。

地  点:大学生活动中心(西校区)。

请各系选择各团队最具代表性的活动图片4张(每张图片配文字说明,其中至少有一张团队合影)和活动简要总结(团队名称、时间地点、参加队员、指导教师等,字数不超过300字),10月10日前报院团委,由院团委统一制作事迹图片展板。

2.主题交流会

时  间:2017年10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地  点:大学生活动中心(西校区)。

交流人:1名指导老师和6名优秀队员(各系各推荐1名)。

通过指导教师讲述“三下乡”的事迹,学生代表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等形式,对社会实践活动进行全面总结,进一步巩固实践育人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创业、适应社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激发全院师生参与社会实践的积极性。

参加人:2017级新生代表。

3.表彰大会

时  间:2017年10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地  点:大学生活动中心(西校区)。

参加人:2017级新生代表和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全体学生。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总结。通过举办宣讲会、座谈会、评比总结等形式,巩固成果,强化积累,把社会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2.申报优秀集体、优秀个人和优秀调研报告的均须填写相应审批表,并提供图片、视频等支撑材料。申报优秀调研报告的每篇字数不超过3000字。申报材料于10月15日前报院团委。

其他未尽事宜,请与院团委联系。

 

联系人:张   亮

E-mail:xmgcxytw@163.com

 

共青团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7年9月22日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