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团学快讯>详细内容

团学快讯

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大会暨“不忘初心跟党走”新团员入团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5 浏览次数: 【字体:

书山立马,锦绣屏列,敢问青春无悔;

学海遨游,不堪窥岸,笑傲百舸争流。

   

    青年与祖国是一个很古老的话题,不用说顾炎武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也不要说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只从1919年5月4日至今,青年与祖国的关系,就已经讲了整整九十八年。

8d93638348cd422da304a0e99a7860e2.JPG

    为了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八周年,弘扬“五·四”精神,献礼建团九十五周年,2017年5月4日下午4:30,由共青团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主办的——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大会暨“不忘初心跟党走”新团员入团仪式在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院副院长张延贵、党委组织部部长王海涛、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田宗祥、学生工作处处长巩立超、副处长盛玉祥、团委副书记贾德旺、姚兴海,各系(部)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及青年代表等近500人参加大会。会议由贾德旺主持。

a3154d3bd7a44ed08410b462b7d890ed.JPG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团歌声中拉开帷幕。仪式上党委组织部部长王海涛宣布了《共青团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发展王峰等200名新团员的决定》。与会领导为优秀青年代表颁发团员证和佩戴团徽。院团委副书记姚兴海带领新团员手握拳头,面向团旗、团徽进行庄严的入团宣誓,简短、庄重、热烈的宣誓仪式使同学们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一个个朝气蓬勃的面孔,标志着一颗颗努力学习,不断进步的心。

6a4a38062b944228929463108a17df3e.JPG

b36cf739214c476a854b3372ee673d24.JPG

颁发团员证和佩戴团徽

dbe62f30afc0439a8cec167bc2e1703a.JPG

颁发团员证和佩戴团徽

63b56058a708491fbcc4db2b62f75d56.JPG

颁发团员证和佩戴团徽

    仪式中,入团介绍人代表车辆工程系团总支书记焦永红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条款,使广大青年对团员的义务和权利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电子信息工程系电信16.1班史佩明和食品科学系食检16.1班李兰兰同学分别代表新老团员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蓬勃向上的朝气,在发言中表示一定会坚持和发扬“五四”精神,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争做一名合格共青团员。

eec78c37128646748095fbd6d98a67e9.JPG

    最后学院副院长张延贵以“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致辞,向全院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张延贵在讲话中指出,98年前的五四运动不仅是中国历史上一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爱国运动,也是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和新文化运动,所折射出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在当今时代背景下,依然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广大青年学子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担负起历史重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诠释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同时对青年团员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永葆奋斗青春的底色,二是激扬建功青春的梦想,三是拼搏出彩人生的青春。张院长的讲话激励了在场的全体同学,大家纷纷表示,会高举“五四”火炬,牢记青春使命,不负重托,努力奋进,严格要求自己, 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4b8f0ff9164b4044835d455989201393.JPG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这次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大会暨“不忘初心跟党走”新团员入团仪式活动的顺利开展,调动了广大学生的积极性,大家都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其中,使这次活动达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与此同时也体现了我院学子的青春活力和爱国热情。此次活动带动了在校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彰显了当代青年人的精神与活力,我们要以“五·四”精神为动力,以昂扬的斗志,发奋的精神,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9f345995732344f990019a5e9914fc34.JPG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