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团学快讯>详细内容

团学快讯

学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第14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8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8日,学校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第14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治仓出席并讲话。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全体团学干部、第14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以及2021年新发展的团员共22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由校团委负责人主持。

09dae1551aa641eaba77e627d81a12f1.png

      王治仓在讲话中指出,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之际,我们回顾历史,缅怀先烈,进一步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这对于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把个人的理想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开展好“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砥砺优秀品格;传承五四精神,肩负历史使命;理论指导实践,增强干事本领;坚持敦本务实,凝聚磅礴力量。各级团学组织要以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的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和热情,团结动员广大青年学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33bc4f19b2764efd8f6bee69e18554ef.png

活动过程中,为新发展团员颁发了团员证并佩戴团徽,举行了新团员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仪式。入团介绍人代表宣读了团员的义务和权力。

8120dd0c1afc45b3b16b2ef42892312b.png

仪式上,宠物科技学院宠物养护2020级2班田浪同学代表新发展团员发言。

3d9dca53f74e4bc6b6f9b302b8a92abc.png

 农机与汽车学院汽车检测2019级1班翟斌代表老团员和第14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发言。

b8d7474733c64967b3a11efb7cd290c3.png

     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启动于2006年,是我校“118”大学生素质拓展“八项育人工程”之一,是全面推进《大学生素质拓展工程》的有效抓手,是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政治工程,也是共青团组织的一项品牌工作。自“青马工程”启动以来,一批又一批学生骨干在实践中成长起来,同学们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指导,通过各种形式将所学理论与社会实际相结合,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f9cb070ee150492faa4381788e4f7f54.png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