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团学快讯>详细内容

团学快讯

学校青年志愿者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8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8周年。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正气,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踊跃投身学雷锋、做雷锋、树新风的生动实践,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全校蔚然成风。3月5日下午4:30,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同团委、学生会干部和二级学院志愿者在校园内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 共建文明校园”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各二级学院、各学生社团提前谋划、沟通,各自 “认领一片区域、清洁一段马路、承包一座楼院”,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打扫公共卫生、清洁公共设施、清除违法广告,捡拾白色垃圾、清扫树叶杂草、清理生活垃圾,争做保护环境的倡导者、维护者。志愿者协会分组组织志愿者,在东西校区的餐厅引导同学们文明就餐,倡导学生杜绝浪费,保持良好的就餐秩序,自觉将餐具放到指定位置。

      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传承雷锋精神,共建文明校园”为主线,组织广大团学干部、青年志愿者投身公益事业,带头参与志愿服务,积极参与校园文明建设等志愿服务,用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