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团学快讯>详细内容

团学快讯

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辅导员(班主任)素质能力竞赛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突出以赛带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不断提升我院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全面提高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学生工作部于10月19日至22日举办了第四届辅导员(班主任)素质能力大赛。

c02ca4b86c5b4123baa418257ace4c30.jpg

10月19日,学院第四届辅导员(班主任)素质能力竞赛正式拉开帷幕,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初赛包括笔试(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案例分析环节,初赛成绩前14名的选手晋级决赛。

9277863f6a06481da627f25aafb54ac0.jpg

初赛共有28位奋战在学生管理工作岗位上的辅导员(班主任)老师报名参赛,经过初赛的两个环节,共有15位老师晋级到决赛。

6d206e9b035d494381e0a285b2f7de85.jpg

决赛阶段分谈心谈话、理论宣讲两个环节。在谈心谈话环节中,各位参赛选手从学生实际出发,以出色的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或幽默、或亲切、或推心置腹、或敲打激励,或慷慨激昂,与“学生们”的精彩互动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b1257638b9b646ecbc24c3fd58c1289b.jpg

理论宣讲环节中,大家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结合学生管理过程中的鲜活案例,或是以理服人、深刻剖析,或是以情动人、娓娓道来,充分展示了我院辅导员(班主任)扎实的基本功和过硬的职业能力及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职业操守。

c42c2fd475c747be89cce3b5384f0048.jpg

经过两轮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兽医系任作宝老师获得一等奖,机械工程系谢晓丽老师、车辆工程系焦永红老师获得二等奖,机械工程系王雷老师、畜牧系魏瑞老师、畜牧系王玺年老师获得三等奖;机械工程系获得优秀组织奖。

40bde9c7cc4f4820bf069ba448766a49.jpg

赛后,副院长王祎才、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席爱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巩立超、畜牧系党总支书记刘海贤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