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团学快讯>详细内容

团学快讯

爱心接力——我院青年大学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志愿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7 浏览次数: 【字体:

       爱心是一缕纷洒在春天的小雨,使落寞孤寂的人享受心灵的滋润;爱心是流淌在夏夜的一股清泉,使躁喏不寐的人领略诗意一般的恬静。因为心中有爱,我们才会有这种温暖的举动。

ddcbabad8fc149719542f210ea686710.JPG

       6月6至7日,武威市中心血站在我院开展“武威学子献热血,勇当先锋助创城——无偿献血和干细胞样本采集”工作,通过爱心传递,携手共创武威文明城市。

a44cbdd7a45644deb23c8d31b742aba8.bmp

      填表、检测、采血……都井然有序的进行着。有的同学是第一次献血,心里难免有些忐忑,左顾右盼显得十分紧张,还不时地询问献完血的同学感觉如何?针扎的疼不疼?

f1ed0950642947ffbecf7c507c32f357.bmp

      这时候,守护在旁的志愿者们细心地安慰他们,并耐心地讲解献血时候的注意事项。一来二往,这些同学也鼓起勇气,带着一份坦然走入了献血车

有的老师和同学已经不是第一次献血了,坐在那里等候,他们带着一份爱心与淡然,看着那些颇为紧张的新手,还会不时地安慰上两句,像极了那些资历丰厚的长者。

b88a4d4032fe4c73bb09c4288212c508.bmp

      如果说同学们进入献血车之前都是一份淡然的话,那么走出那里的时候,心里流淌着的定是一种油然而生的自豪感。因为,此刻你献出去的也许只是200cc或者400cc的血液,他们离开了你的身体也许会成为别人身体里流动的那份希望,使得另一个生命因此而重放光彩。这种转变给予我们的,并不是像解出一道数学题所能够带给你的那种简单而纯粹的快乐,而更多的是一种欣慰与感动。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