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详细内容

团学工作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学院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暨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30 浏览次数: 【字体:

38a9bb631fb241c88b6b93b7356fa043.jpg

4月 29日下午,学院在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暨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孝列,党委副书记张延贵,副院长张登辉、王治仓、王海涛出席会议,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各系团总支书记和共青团干部、青年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团委副书记贾德旺主持。

71008e24a40542d9af50a667df5dc480.jpg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3df318f6e4fd49cfb6a15fd48de97351.jpg

会上,杨孝列向全院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指出,100年前的五四运动,是以青年学生为主发起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100年来,虽然时代在不断变化,但爱国青年与国家民族的血脉联系始终没有改变,“忧国忧民,以天下为己任”的胸怀担当始终没有改变。

他希望学院青年学子,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坚定的信念,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民族的伟大事业,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奋进者。二要牢记历史使命,勇担时代重任。要自觉将学习当成一种责任、一种习惯、一种乐趣,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和毕生的追求,做到好学、勤学、善学、乐学,努力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大熔炉中求得真知、砥砺品质,成为能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三要“自强、明德、尚能、笃行”。学院广大青年师生要自觉努力秉承、践行学院“自强、明德、尚能、笃行”校训。自立自强,直面挫折,勇往直前,做生活的强者;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实践者、推动者;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努力提高自己干事创业的能力,使自己成为行业或岗位的行家里手;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始终坚持自觉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学有所得,努力实践,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杨孝列寄语学院青年师生要弘扬“五四”精神,继承“永远跟党走”的优良传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的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和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1893163b2cf740bc9a26db8c0f772fa1.jpg

会上,张延贵宣读了《关于表彰刘艳艳等30名青马工程暨业余团校第12期团学干部培训优秀学员的决定》和《关于表彰第十三届大学生“读书与人生”国学经典诵读会获奖集体的决定》。

 4ab5e0776d6e461aba7369d74e131cf6.jpg

领导为优秀学员和获奖集体颁奖

 b3cdc7ca763d4c2489b1d26c6f1b875b.jpg

大会期间,宣读了《共青团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发展段忠林等115名新团员的决定》,与会领导为新团员代表颁发团员证、佩戴团徽。115位新团员集体宣誓。 

5531f1f4607d4a2a83410be86c95c403.jpg

347f9ca29ec14a56b3ddf0fe71e29611.jpg

食品科学系团总支书记康红霞宣读了《团章》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团员代表兽医系牧医18.5班杨宏泽、计算机应用技术17.1班毛明同学分别代表新老团员交流发言。

fd19682baa0b488594e0fcfa077002b6.jpg

活动期间,学院青年学子用青春的激情歌以咏志、舞以宣情。不管是全体团员齐唱《团歌》,还是诗歌朗诵《青春中国》、《团旗下的演讲》、古典舞蹈《落花》,都传递出全院青年学子坚定的爱国情怀、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时代责任感。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