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团建工作>“一学一做”>详细内容

“一学一做”

团委召开学习传达共青团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和近期工作安排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1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共青团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2017年10月11日晚7:30,学院团委召开了关于学习传达共青团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和近期工作安排的会议,各系团总支书记、副书记以及部分团学干部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由团委副书记贾德旺主持。

1fecbc0e5c814281a904e8ed4410db52.jpg

会上,团委副书记贾德旺向大家详细传达了共青团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基本情况,宣读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在省第十三次团代会开幕式上的讲话和赵立香同志代表共青团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林铎同志的重要讲话语重心长、饱含深情、饱含期望,对青年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修身,勤学善思,担当作为”的希望,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青年的殷切期望,是广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指南针”,对于全省共青团工作改革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赵立香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立意深远、内容精炼,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经验,客观分析了新的形势,明确提出了具体工作任务和要求,为今后五年全省共青团工作绘就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是今后学院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导。

会议要求:一、迅速传达学习。全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学干部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方式,充分认识省第十三次团代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团省委的工作部署要求上来。二、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紧紧围绕构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为核心,开展工作。

ef8fe681ec42422b8509870eab5eace6.jpg

会上,由团委副书记姚兴海对团委的近期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要求按期完成学院第八届“挑战杯”的材料准备和作品上报工作,并对技能竞赛的组织开展和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的申报进行具体安排;希望扎实推进甘肃省红十字会 武威市红十字会 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项目的实施,希望各团总支及各位主持人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组织开展好本次培训项目。

最后,贾德旺对于团委近期工作进行了梳理。希望各团总支、团委、学生会及学生社团认真做好“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总结和材料整理,继续研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积极开展读后感座谈会。要求各团支部主题团会要围绕时代主题,去除“娱乐化”,将团组织生活开展的有意义、有特色,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全面实施大学生素质拓展工程“1+1+8”人才培养为契机,加快推进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网络系统(到梦空间)的应用,做好15级毕业生第二课堂成绩单及大学生素质拓展证书的核发;他就如何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大家进行了讨论,计划在全院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和团体辅导,以服务青年学生的姿态去开展共青团的工作。

8f745227f1804a82add132c444eeea7e.jpg


共青团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林铎讲话 

林铎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共青团员、青少年工作者和各族各界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充分肯定了省第十二次团代会以来我省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全省广大青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上来,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为全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林铎向全省广大青年提出四点希望: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牢正确的人生航向。自觉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坚持学党史、知党情,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激发爱国爱党爱核心的热情,自觉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把实现人生价值体现到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鲜活实践中去,使自己的人生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稳步前行。

二要坚持立德修身,夯实成长成才的深厚基础。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自觉传承陇人品格,大力弘扬“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与志愿者服务行动,以实际行动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带动全社会形成扶正祛邪、惩恶扬善、见义勇为、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要勤学善思,炼就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主动适应信息时代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的趋势,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和技能,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实践这个大熔炉中经受锻炼,不断提高素质、增长才干,努力成为工作岗位上的行家里手和先进模范。

四要担当作为,在陇原这片热土上建功立业。积极投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县域经济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创新创业、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当好助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和突击队。

林铎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积极推进自身改革创新,始终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提高共青团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支持共青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业提供良好环境和条件。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